焦作:上好“三堂课”组织好复习备考
高三年级全力抓好复学后教学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4-07 17:02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教育涉及千家万户,高三复习备考和高考工作更是万人瞩目。在4月3日举行的焦作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市教育局副调研员张新有,针对全市高三年级为迎接开学都做了哪些准备工作、返校复学后教学和备考工作有哪些安排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经排查,全市高三师生除个别人外,都能按时返校复学。”发布会上,张新有说,为了保证开学后师生的健康,疫情发生后,各普通高中一直坚持对学生进行健康排查,并按照防疫标准要求学校全面自查自改。他还介绍了全市高三年级师生的健康排查情况,全市共有普通高中30所,其中公办16所、民办14所,高三在校教师1421人,在校学生26326人,除个别教师和学生外,都能按时返校复学。他还表示,截至4月2日,在各普通高中全面自查自改,省、市、县教育部门全面复查、核查下,焦作市30所普通高中学生返校复学条件已基本到位。

  在开学前,为了保证高三学生的学习成绩,焦作市各高中按照市教育局提出的“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求,开始了线上教学尝试。市教研室全体高中教研员全部加入QQ群、钉钉课堂等,指导高三年级的线上教学工作。目前,线上教学已经逐步完善、运行平稳,在两个多月的时间内,基本完成第二轮高考备考复习工作。“高三年级学生开学后的教学安排,我们将围绕上好‘三堂课’、组织好高三第二轮、第三轮复习备考进行。”张新有说,上好“三堂课”,即上好“复学第一课”,真正把“复学第一课”上成爱国主义教育课、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共卫生知识普及课;上好体育课,在调查中,有不少学生表示,长期的居家学习,锻炼时间过少,身体有些吃不消,开学后将开齐开足体育课,让学生养成“每天锻炼一小时”的良好习惯,切实增强体质,让他们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全力备战高考;上好心理健康课,疏导因疫情带来的不良情绪,减轻疫情对学生的心理压力。

  “目前,教育部门正组织高三第二轮、第三轮复习备考。”张新有说,在接下来的三个月中,教育部门还将每月组织一次全市性的高考模拟考试,以检验各轮复习备考的效果。因疫情推迟进行的全市三模考试也将在4月15日至16日进行,主要是对两个月以来线上教学效果进行全面评估、查漏补缺,根据摸排的情况,指导学校做好线上线下教学的有效衔接,调整第三轮复习及备考的各项工作。

  “我们将充分利用高考延期的有利时机,动员全体高三年级广大教职员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在今年高考中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张新有说。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