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扎实做好返校复学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4-07 17:03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记者从4月3日举行的焦作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了应对全市高三年级学生4月7日统一返校复学和接下来中小学校其他年级陆续返校复学,焦作市教育部门将联合市卫健委等有关部门,落实落细防控措施,扎实做好返校复学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严格校园出入管理。原则上,学校实行封闭管理,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入校园。寄宿制学校的学生,进入校园后原则上不准外出,确需外出必须履行请假手续,经批准后才能外出;非寄宿制学校的学生实行错峰上下学,增加体温检测人员和设备,避免出现学生扎堆聚集,切实减少病毒感染概率。

  组织好开学第一课。各学校要采取多种形式,给学生讲大局形势、讲防疫知识、讲抗疫精神,将疫情教育与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结合起来,让疫情危机转化为思政教育契机,引领广大师生“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在战“疫”中厚植爱国情怀、锤炼担当精神。

  强化学校日常防控。严格落实晨检、午查制度,实行统一配餐、错峰用餐,严控各类师生聚集性活动,加强教室、餐厅、宿舍等重点部位管理,细化师生员工个人卫生、环境清洁、日常消毒等环节防控,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导,切实保障师生身心健康。

  落细联防联控机制。中小学校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主动与当地卫生防疫部门沟通对接,在专业人员指导下开展防疫工作。一旦发现有异常情况的师生,要立即报告、及时处置,确保学校不发生聚集性疫情传播,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阵地。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