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类专业省统考以视频形式进行
焦作考区4月6日至12日考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4-07 17:04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记者从4月3日举行的焦作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0年普通高考音乐、舞蹈类专业省统考采用视频考试的方式进行,焦作考区考试时间为4月6日至12日。

  据了解,今年焦作市音乐、舞蹈类专业省统考共报名考生1363人,焦作考区设1个考点(焦作市职业技术学校)、7个考场(声乐考场3个、器乐考场2个、舞蹈考场2个)。

  据介绍,为了保障考生安全健康,所有考生和考务人员要进行全员健康排查;考试实行全程集中管理,由考生所在学校负责安排统一送考,考完统一送返;考生所在学校和考点实行联防联控、无缝衔接,最大程度减少考生与外界的接触。考生乘车和进入考点都要进行体温测量,确保把疫情挡在考生区域之外;考点重点场所定时通风消毒,关键部位和设施设备及时消毒,指纹验证设备、平板电脑、门把手等考生接触用品随时消毒。

  在确保考试公平方面,市招生考试中心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国家保密法要求,加强试题安全保密,确保万无一失;在对所有考务人员进行考试业务培训的基础上,加强疫情防控培训,确保每位考务人员都能熟知工作职责和防疫要求;严格考试管理,精准精细实施考试,考试期间开启身份验证、视频巡查、作弊防控系统,加强考试过程管理,严查替考,防范违规作弊行为,确保考试秩序井然有序、有条不紊;严格按照全省统一要求录制视频,实时、准确、规范、安全向省招办上传考生考试视频;考试期间,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全程监督,对因工作职责落实不到位、疏于管理造成疫情传播、秩序混乱或负面舆情的,要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考生还需注意以下几点:一是作好自我防护,按要求佩戴口罩,遵照所在学校安排,集体赴考,不自行往返考点,家长无须陪同。二是配合就读学校作好健康排查,凭就读学校盖章的审核确认单参加考试,暂时不能参加考试的,向报名点提出申请,市招生考试中心将妥善安排。三是登录省招办网站,参加网上模拟考试,熟悉考务流程。四是仔细阅读考生须知,提前准备好身份证、省统考准考证、个体测试审核确认单等考试相关证件证明。五是遵守考试纪律,服从考点管理,主动接受考试过程中的防疫检查,诚信应考。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