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委书记王小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4-07 17:08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4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小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3月27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四川森林火灾事故的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弘莅焦调研讲话指示精神等。市领导徐衣显、刘涛、杨娅辉、王建修、郭鹏、胡小平、宫松奇、李民生、牛书军、路红卫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3月27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四川森林火灾事故的指示批示精神,听取了全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强化风险意识,狠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加强无症状感染者及密切接触者防控,落实监测报告制度,巩固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要强化精准意识,狠抓复产复学不放松,加大对商贸流通企业支持力度,推进企业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全产业链应复尽复,落实好师生体温动态监测、校园消杀、物资储备各项要求。要强化机遇意识,狠抓项目推进不放松,分行业分门类紧密对接上级政策,围绕5G、医药卫生、康养产业等关键领域,加快谋划实施一批重大项目,努力实现“弯道超车”。要强化责任意识,狠抓安全生产不放松,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强化政治意识,狠抓脱贫攻坚不放松,完善提升“两定制兜底线”健康扶贫模式,加快医养中心建设,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脱贫任务。

  会议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要求围绕工业、科技、旅游、交通、对外开放等重点领域积极谋划,深挖政策红利,争取更多项目进入上级盘子,推动焦洛两市在产业链共延、基础设施互通、公共服务共建、生态环境共治等方面有更大合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弘莅焦调研讲话指示精神,要求高标准落实好尹弘同志的各项指示要求,突出抓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治理,加快推进县域经济发展,多措并举推动产业集聚区发展,着力提升县城功能和品质,全域争做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要瞄准国家政策动向,加强工作谋划,寻找突破点、引爆点,努力打造更多有影响的标志点,走好具有焦作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会议听取了2020年焦作市重点民生实事征集情况汇报,强调要对重点民生实事实行项目化管理,加大推进力度,作好资金等要素保障,坚决兑现向全市人民作出的承诺。

  会议听取了《关于健全食品安全责任制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若干措施》起草情况汇报,要求全面构建食品安全保障体系,深入开展食品安全整治行动,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听取了十届省委第六轮巡视焦作市部分县(市)区整改情况汇报,强调要将巡视整改摆上重要日程,坚决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落实督促检查责任,推动各项工作常抓常改、常改常新。要以此次巡视整改为契机,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努力将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焦作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抓好安全生产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