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委书记侯红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时强调
站位高远 谋划建设重点项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4-07 17:02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4月3日,开封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侯红来到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就重点项目建设进行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做好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新发展理念,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达产各项举措,加强战略谋划和前瞻布局,站位高远谋划建设重点项目,为高质量发展筑牢更加坚实基础。

  来到赵口引黄灌区二期工程施工二标段现场,侯红听取了赵口引黄灌区二期工程进展情况介绍。赵口引黄灌区规划设计灌溉面积587万亩,是全国第四、河南省第一大灌区。赵口引黄灌区二期工程是我省“四水同治”十大水利工程建设项目之一,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纳入“全国新增1000亿斤粮食生产能力规划”的重点水利项目,实现“引黄入贾入涡入惠”。

  侯红指出,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代治水方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赵口引黄灌区二期工程建设的重大意义,将其作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具体行动来谋划推进。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统筹组织谋划,强化要素保障,全力支持工程建设,加快工程进度,加强质量管理,筑牢安全防线,严格落实责任,打造一流工程、样板工程、幸福工程。要结合编制“十四五”规划和未来发展,推动赵口引黄灌区二期工程与开封市其他重点水利工程深度融合。

  侯红还来到市中医院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项目现场,察看并听取项目建设进展有关情况介绍。侯红强调,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形成合力,有力有效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提高项目建设效率,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市领导张松文、黄玉国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