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重点民生工程“一渠六河”东护城河两侧
建筑墙体立面改造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4-07 16:28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记者4月6日获悉,目前,开封市“一渠六河”东护城河两侧建筑墙体立面改造已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

  “一渠六河”工程作为全市的重点民生工程,正马不停蹄、日夜兼程加紧推进建设,确保今年5月底主体完工。但东护城河南段两侧建筑多建造时间久远,建筑立面设计和建筑风格等不统一,外墙污损残破严重,不少建筑屋顶乱搭乱建,广告牌、防护栏、遮阳棚、晒衣架、外窗、空调安装无序,各类线缆布线杂乱,严重损害“一渠六河“景观效果。

  4月5日上午,开封市“一渠六河“指挥部和顺河回族区政府联合召开东护城河(宋都市场及宋门南段)沿河立面改造动员会,要求所有相关部门迅速行动、措施到位,社区和区城管局当日下午分四个小组入户,做好宣传等基础工作。施工方备足人员、机械,拆违与立面改造同步进行,确保按照要求的时间节点完成任务。

  据悉,改造期间,施工人员将逐一对污损外墙面进行专业清洗,用符合“一渠六河“设计色彩风格的外墙漆进行整体更新涂刷;对建筑立面的雨棚、防护栏、花架、晾衣架等统一进行拆除,并在拆除后作相应的建筑处理;对空调外挂机墙面机位设置百页挡板进行遮挡;对悬空和附着在建筑物临街墙面的杂乱线网设置套管安装于建筑隐蔽位置;对商店铺面底层门面的门框、门柱、橱窗表面及通透玻璃进行清洗,对陈旧卷帘门进行涂漆更新。

  立面改造工程预计与“一渠六河“工程同时完工。届时,焕然一新的护城河与河道两侧的风景将同时展现在广大市民面前,为美化城市环境,打造“四个开封“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