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事管局开展春季防火专项行动
并组织义务消防队举行新年度首次灭火演练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4-07 16:24 来源: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日前,针对清明前后火灾易发多发的情况,为筑牢夯实消防安全防线,省事管局筹划组织了“春季防火专项安全行动”,开展了非机动车停车场电动车充电专项治理、全楼公共区域消防隐患大排查,并组织办公楼义务消防队开展新年度首次业务训练和消防应急演练。

  隐患险于明火,预防胜于救灾。春季防火专项行动中,省事管局开展了拉网式排查,全面对院区消防“体检”,对负一层非机动车停车场进行了专项整治,现场查收不合格充电器6只,清理僵尸电动车33辆,登记处理无牌照电动车22辆,整改驻楼单位占用楼内防火通道2处,及时排除了潜在的消防安全隐患。为提升消防突发火灾应急处理能力,4月2日,东区办公楼义务消防队结合本次专项行动,组织了年度首次业务训练和模拟灭火应急演练,13名兼职消防员闻警而动,迅速穿戴好防火装备,开展消防栓灭火及消防巡逻车机动灭火演练,并现场考核了消防常识和装备运用,检验了义务消防队员的及时响应和灭火装备运用能力。

  通过此次春季防火专项安全行动和义务消防队应急灭火演练,全面消除了消防安全隐患,提高了义务消防队的执勤备战和快速反应能力,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夯实了省直机关综合办公楼的安全生产基础。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