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市长安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4-07 16:01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4月3日,市长安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关于中国摄影文化城建设等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是省委、省政府站位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揭开了洛阳及河南西部发展的新篇章,成为全省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三门峡与洛阳地域相连,人脉相通,经济文化交流频繁,洛阳的发展将为三门峡市带来新的重大机遇。要增强机遇意识,找准契合点,深入对接衔接,加强交流合作,推动三门峡与洛阳统筹发展、协调发展、错位发展。要结合实际认真谋划,立足发挥优势、补足短板,重点在做强城市总体竞争力、做好全域规划、打造优良生态、建设便捷交通、聚焦产业升级、增强文化魅力、提升文明水平上下功夫。要加强对接联络,指导义马市、渑池县结合自身特点,进一步做好城市发展规划与重点项目谋划,深化交通、旅游、科教等方面的合作,在与洛阳同频共振、协同发展中持续厚植产业优势,壮大自身实力。

  会议强调,中国摄影文化城建设是一项“国字号”工程,是全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优化产业结构、加快转型创新发展的有力抓手,对促投资、聚人气、强实力,提高市民素质、提升城市形象,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造省际区域中心城市具有重要意义。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推动中国摄影文化城建设。要提升工作标准,坚持高标准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标准运营,把中国摄影文化城打造成摄影家及摄影爱好者的精神圣地、摄影艺术文化高地、摄影文化产业重地。要按照责任分工,分头抓好落实,进一步加快推进速度。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建议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三门峡市“促消费、惠民生”活动工作方案》《三门峡市支持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