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召开全市推进复工复产暨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4-07 16:02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4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主持召开市推进复工复产暨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研究解决当前困难问题,扫除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障碍。他强调,要认清形势,因时因势采取措施,努力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确保全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副市长庆志英,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郭忠义出席会议。

   安伟指出,当前,全球疫情快速扩散蔓延,又面临春季流感侵袭等不利因素交叉叠加,形势依然严峻,疫情防控工作呈现常态化态势。全市上下要充分认清形势,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思想,慎终如始抓好防控,巩固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安伟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有关部署要求,坚持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为重点不动摇,建立完善行之有效的分级管控制度,着力精准施策、分类分区分时管理,把健康申报、体温筛查、信息查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等各项工作抓紧抓实,坚决避免疫情反弹反复。要盯住重点,盯紧境外返峡人员、湖北及武汉返峡人员、医护人员、痊愈患者、无症状感染者等重点人群,全力做好跟踪健康服务;盯牢商超、医院、学校等人员聚集重点场所,坚决消除风险隐患;盯好学校开学、重大节假日等重要时段,切实织密管控网络,消除风险源、切断传播链,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安伟强调,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着力促进经济健康发展。要打好促进消费“组合拳”,抓紧出台促进消费的相关政策,有力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加快服务业和制造业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强动力,积极做好“新基建”项目谋划,加快工业互联网、智慧安监、智慧社区等建设,备足发展后劲。要稳就业,重点做好城市贫困人口、建档立卡贫困户等特殊人群就业工作,确保群众稳定增收、安居乐业。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