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市长安伟调研森林防火等安全生产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4-07 16:03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清明时节,正值森林火灾易发期。4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深入陕州区调研森林防火等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省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履行好职责,坚决遏制事故灾难多发势头,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郭忠义参加调研。

  安伟一行首先来到陕州区张汴乡政府,查看防火物资库。安伟详细了解了各类防火物资储备和火灾防范工作等情况,对当地的森林防火工作成效以及较强的防范意识给予肯定。他强调,森林防火工作要继续加强宣传,增强群众防范意识,把工作重心放到防范上,切实做到想在前、防在前,坚决避免发生森林火灾事故。

  进入森林防火季以来,众多护林员一直坚守在各个防火检查站,对进入林区的人员及车辆进行细致检查。安伟对张汴乡森林防火检查站一线护林员进行了慰问,仔细询问他们的工作开展情况、遇到的难点以及相关保障措施,勉励他们严格做好登记检查,全面落实责任,把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点、每个人,认真做好防火宣传、检查等工作。

  春回大地,生机盎然,窑店林场宛如一颗绿色明珠。安伟一行走进窑店林场场部,深入了解物资储备、防火队伍、扑火机具应急准备情况,听取新建扑火队营房和物资储备库规划情况汇报。安伟对奋战在一线的森林消防扑火队队员表示慰问和感谢。他指出,三门峡市森林覆盖率高、面积大,防火任务繁重,得益于大家的努力工作,没有发生较大火灾事故,希望大家慎终如始,认真履行职责,建立健全协调联动机制,加快专业防火队伍建设,确保出现火情能够拉得出、打得赢。

  安伟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坚决遏制事故灾难多发势头,落实好安全生产特别是森林防火各项要求,确保关键时期、特殊时段风险可控、安全有序,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良好的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