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教育局:有发热或疑似症状师生员工不得返校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4-07 16:10 来源:漯河市人民政府

  4月4日,市教育局召开市直教育系统高三学段返校复课工作推进会。会议指出,利用大数据、健康码等手段,精准掌握全体师生开学前14天真实、完整健康状况和行动轨迹,有发热或疑似症状的师生员工一律不得返校。

  会议强调,做好返校复课工作,6个关键环节要务必做好:

  一是信息排查务必精准。坚持“一校一案”、“一班一策”、“一人一档”,利用大数据、健康码和填写健康卡、签订承诺书等手段,形成监管闭环,坚决杜绝失控漏管情况发生。

  二是返校入校务必有序。严格落实“七个一律”要求,把好校园门口第一关。并及时与卫健部门联系,确保专业疾控防护人员及时到位。值班备勤人员要安排充分,测温枪、口罩、隔离观察点等物资设备准备充足,以便有效处置突发情况。

  三是校园防控务必精细。实施校园封闭式管理,学生无特殊情况不得出校园;实施网格化、小单元管理模式,实行错时错峰上下课、上下学、就餐、入厕以及分散就餐制度,严格落实学生上课、就寝、下课活动指南要求,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四是物资储备务必充足。要想方设法储备充足的医用口罩、洗手液、电子测温枪和必备的消毒药品和器具。

  五是开学教育务必扎实。按照全省教育系统统一安排部署,牢记教育职责,化“疫情危机”为“教育契机”,把疫情当教材、把灾难当课堂,用好灾难教材,扎实上好开学第一课。

  六是责任落实务必到位。要全面落实一把手的校园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责任,压紧校长统筹抓、分管领导直接抓、全体教师具体抓的责任链条,夯实从校长到年级、再到全体教职员工的工作职责。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