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河南主要食品价格环比回落明显 预计4月价格继续下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4-07 15:04 来源:河南政府网

  4月7日,记者从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进入3月份以来,我省主要食品供应好转,价格持续下行,总体价格水平低于2月份,但蔬菜和肉类价格仍高于上年同期水平,尤其是肉类价格,由于去年基数较低,同比涨幅比较明显。

  据监测结果显示,与2月份相比,我省主要粮油市场价格小幅波动,其中玉米、面粉、食用油价格略有上涨,挂面、粳米价格有所回落,食用油价格稳中有涨,小麦价格保持平稳;物流恢复通畅,天气转暖,蔬菜供应增加,主要蔬菜价格持续回落,由于月初价格较高,3月份所监测的11种蔬菜全省平均价格仍然略高于上年同期平均价格;猪肉、鸡肉和鸡蛋价格持续小幅回落,牛肉、羊肉价格基本稳定。

  随着全省疫情防控态势持续向好,各行各业基本恢复正常运行,预计4月份我省主要食品价格会继续下行。据了解,河南省省级储备粮轮换竞价销售交易陆续展开,中央储备粮也开始今年的轮换工作,市场流通粮食充足,预计近期价格大幅上涨的可能性较小。根据往年规律,每年4月份大白菜、白萝卜等冬储蔬菜存量减少,价格会规律性上涨,黄瓜、西红柿、茄子等本地应季蔬菜陆续上市,如果没有异常天气波动,价格会继续回落。生猪产能逐步恢复,春季是传统的猪肉消费淡季,预计价格将持续小幅下降。(文/银新玉)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