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8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云”端开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4-07 14:54 来源:河南日报

  4月6日晚8时,由省政府主办、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洛阳市政府共同承办的第38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云”端开幕。

  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以视频形式在特别节目中宣布牡丹文化节开幕。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以“牡丹情黄河魂”为主题的第38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特别节目创造性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

  演出在合唱《牡丹情黄河魂》大气磅礴的旋律中拉开帷幕;时代楷模陈俊武院士、豫剧表演艺术家马金凤、影视演员鲍国安等人士,以及日本冈山、法国图尔等洛阳友好城市的代表,在线上为牡丹文化节送上“云祝福”。歌舞《国色天香赋洛阳》将文艺演出推向高潮,吹响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的嘹亮号角。

  据悉,4月6日上午10时至4月7日上午10时,洛阳市推出“云赏牡丹花开满屏”24小时大型线上直播活动,通过“网络直播+电视直播+网络互动”的方式,将洛阳的厚重历史文化、经济社会发展、城市文明风貌、文艺精品佳作等贯穿始终、有序衔接,充分展示黄河文化、河洛文化、牡丹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

  本届牡丹文化节将持续到5月5日。清明节期间,洛阳部分牡丹园的早开品种牡丹渐次开放,吸引了很多戴着口罩的游客前来观赏。同时,观众可通过线上直播“云赏花”,足不出户尽情领略国色天香牡丹的风采。(记者 田宜龙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雪娜)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