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高三复学返校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4-07 14:41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

  4月3日,濮阳市高三复学返校工作动员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邵景良、副市长孙永振、濮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景涛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对全市高中开学准备工作督导检查情况,并对开学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邵景良对前一阶段全市各院校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准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是人员密集场所,涉及人员多、范围广,管控难度大、风险隐患多,一旦发生疫情,后果不堪设想。各县区、各相关部门和各学校,必须提高政治站位,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不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确保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师生复学返校准备工作,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主动仗。

  邵景良强调: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狠抓落实不松劲,进一步加强依法、科学、精准防控,以铁心、铁面、铁腕严格防控,确保实现“无毒校园”的目标;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抓好查缺补漏,举一反三抓好相关问题整改,拿出管用、可行、有效的措施,务必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学复课,切实做到培训演练到位、人员排查到位、校园管控到位、教学衔接到位,加强舆论引导和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确保师生身心健康,确保校园安全;要建立分级负责机制、督导检查机制和问责激励机制,细化完善复学方案和应急预案,形成联动机制和防控合力,从严、依规、科学做好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