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神聚力 真抓实干 持续攻坚
坚决完成年度生态环境保护目标任务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4-07 11:01 来源: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4月3日上午,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厅干部职工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环境保护指示要求,总结分析形势,研究部署工作。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仲田在会议上强调,要进一步树牢绿色发展理念,聚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认真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职责,凝神聚力、真抓实干、持续攻坚,坚决完成年度生态环境质量目标任务,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提供良好生态环境支撑。

凝神聚力 真抓实干 持续攻坚 坚决完成年度生态环境保护目标任务

  王仲田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在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时期,全厅干部职工要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根本工作指南,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在落实落细上狠下功夫,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完成国家和省委、省政府下达的生态环境保护目标任务。

凝神聚力 真抓实干 持续攻坚 坚决完成年度生态环境保护目标任务

  王仲田强调,要认真分析形势,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履职尽责促进发展内生动力。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正在发生新的重大变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新发展,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动摇,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今年以来,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努力做好医疗废物的安全处置、医疗废水和城镇污水无害化处理监管、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和监管等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保障。持续加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第一季度全省PM10、PM2.5浓度分别为103微克/立方米、78微克/立方米,同比分别下降26.4%、22.0%;优良天数为53天,同比增加15天。同时,要清醒地看到,今年完成生态环境保护目标任务依然艰巨,环境质量仍需持续改善、环境突出问题还大量存在、环境治理体系亟待完善,干部职工工作作风有待加强,以上这些问题必须要下大功夫、下大力气加以解决,始终保持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韧劲,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一刻都不能放松。

凝神聚力 真抓实干 持续攻坚 坚决完成年度生态环境保护目标任务

  王仲田要求,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意义重大。一是聚焦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把大气污染防治作为重中之重,突出抓好“六控”,大力推进“三散”治理、工业企业深度治理、机动车污染治理,抓好重污染天气管控,加快推进农业生产减煤,协同治理臭氧污染。特别要坚持标本兼治,大力推进四大结构调整,尽快解决结构性污染根源问题。努力推进碧水保卫战,2020年全面消除省辖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深化净土保卫战,推动土壤环境质量稳定良好。实施生态环境扩容工程,引导更多市县积极开展生态文明示范创建,推动生态保护修复,扩大环境容量、改善环境质量。二是大力提升环境治理能力,科学应对疫情,聚焦科学治污、精准治污、依法治污,建立健全生态环境智能监管平台,强化“一暗六明”督察执法和“无打扰”监管,推进生态环境治理能力、治理体系全面提升。三是服务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支持重大项目建设,加快编制“三线一单”,深化“企业服务日”、“千名专家进百县帮万企”服务绿色发展活动,开展生态环境“一市一策”指导帮扶活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四是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紧紧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机遇,履行好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职责,抓好厅党组谋划的29项分工任务的落实,积极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凝神聚力 真抓实干 持续攻坚 坚决完成年度生态环境保护目标任务

  王仲田提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厅干部职工要进一步落实责任,担当有为,不断发扬生态环保铁军精神,紧盯全年目标任务,补短板,强弱项,抓整改,大力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奋力实现年度生态环境保护目标任务,努力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支撑。

凝神聚力 真抓实干 持续攻坚 坚决完成年度生态环境保护目标任务

  省生态环境厅领导班子成员,全厅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其他干部职工通过云视讯方式参会。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