耘酿丰收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4-07 07:42 来源:河南日报

伊川县江左镇张瑶村村民在建业绿色基地给温棚里的西红柿打理枝蔓。

4月6日,尉氏县庄头镇田家村村民在大蒜田里收获蒜薹。该县是我省的大蒜主产区之一,每年种植面积不少于10万亩。

4月6日,中牟县狼城岗镇黄河岸边小麦和油菜花长势喜人。

光山县仙居乡张湾村青春合作社社员正在用旋耕机进行稻田深耕。

4月6日,孟州市西虢镇干沟桥村农民在滩区麦田进行喷灌作业。

  许昌市建安区陈曹乡尚庄村高标准粮田示范园区绿色的麦田一望无际(4月5日摄)。近年来,该市启动高效节水灌溉示范项目建设,建成了全国平原井灌区连片规模最大、技术集成度最高的节水灌溉示范区。

  粮丰则农稳,农稳则国安。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要稳住农业,越要确保粮食和重要副食品安全。

  作为全国粮食生产大省,河南肩负着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我省各地各部门统筹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及时采取应对措施,着力破解生产难题,千方百计减少疫情影响,推动了春季农业生产有序进行。

  麦田管理进展顺利——复工复产以来,各地坚持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组织农民错峰错时下田,发挥全省近10万家农民合作社、8.8万个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作用,迅速掀起春管高潮。追肥、浇水、化学除草、病虫害防治进度均快于去年同期,土壤墒情总体适宜,全省8550多万亩小麦正在孕穗抽穗,长势是近3年最好的一年。

  春耕春播陆续展开——广大农民提前做好春播准备,纷纷开展整地、育苗等农事活动,积极发展优质花生、优质瓜菜、优质水稻、优质杂粮,2700万亩左右农作物春播大幕开启。

  全面小康决胜之年,广袤中原决战正酣。看,春光里正在耕耘希望,田野上正在酝酿丰收。(记者 陈慧 聂冬晗 邓放 通讯员 李新义 赵春营 谢万柏 高山岳 葛高远 摄)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