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 郑州上榜出游最热“前十”城市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4-06 09:05 来源:河南日报

  4月3日,携程发布的《2020清明小长假复苏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在国内疫情形势持续向好、各地政府助力旅游复苏的背景下,旅游市场迎来复苏。广州、深圳、成都、上海、重庆、杭州、长沙、南京、西安和郑州成为出游最热的前十大城市。

  值得注意的是,十大旅游目的地热度城市与最热出发地几乎重合。“这与目前疫情防控要求很有关系。”携程相关负责人介绍,旅游业严格遵守国家和地方政府相关规定,比如河南,明确规定各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要严格执行“不得经营跨省(区、市)和出入境的团队旅游业务”,游客也更倾向于两三天的周边游。所以,此次出发与目的地热点会比较一致。

  统计数据显示,此次出行90后及00后占比接近60%,成为绝对主力,而且他们更偏爱有“直播带货”、预售优惠等新营销方式酒店。

  从此次清明出游看,无论是交通出行、酒店预订、景区门票、租车自驾,还是周边游等,环比上月均呈现不错的上涨态势,而且品质出行特点鲜明,有52%的旅客选择四星级、五星级酒店。

  《报告》认为,从清明小长假的出行情况看,旅游行业的复苏正在加速,预计“五一”会出现新的出行高峰。(记者 温小娟)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