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清明文化节活动“云”端全展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4-06 09:05 来源:河南日报

  古今同此时,开封正清明。4月3日9时,随着《挥去春寒尽清明——2020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特别节目》在网上推出,一年一度的清明文化节系列活动在“云”端正式展开。

  开封是中国清明文化传承基地,此前已连续举办了11届清明文化节。今年受疫情影响,开封进行了弘扬中华清明文化的新探索,在清明文化传承中凝聚精神力量,为文旅产业复兴加温暖场。组委会以一台“云”播出的清明特别节目,探索传统文化节日新的“打开方式”,从“云”端向我们展示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的时代魅力,也展示中华清明文化之美。

  2020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特别节目由《序幕:千年花开》《第一篇章:宋词情思》《第二篇章:清明文华》《第三篇章:江河壮歌》《尾声:庚子催春》5个部分组成,表现出盛世春天两清明的新时代意境,以镜头多角度展示开封清明文化的百态千姿,呈现清明文化在开封传承、发展、弘扬的脉络,体现出开封精神、黄河精神和举国上下共克时艰的家国情怀。

  随着特别节目的上线,与节会相关的系列活动也分别在线上线下展开。“全民读诗喊红包——王立群教授为您推荐诗单”“开封市书法、美术、摄影、民间艺术作品邀请展”“‘焦桐树下追思焦裕禄’古筝演奏”“开封府清明颁新火大典”等将陆续举行,系列招商推介活动也于4月5日正式拉开帷幕。(记者 龚砚庆 张笑闻)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