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打造一批“夜经济”消费地标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4-06 07:43 来源:河南日报

  4月3日,郑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郑州市关于促消费增活力稳增长的若干举措》,包括发放消费卡券、举办线上线下促消费活动、打造夜经济消费新场景、促进文旅行业迅速回暖、促进特色商业街区和社区消费发展等10个方面的支持政策。

  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杨东方介绍,此次主要从营造消费氛围、创新消费业态、激发消费动力、扶持重点领域、创造消费环境、强化财政支持等方面出发,尽快点燃消费者前段时间休眠的消费欲望,将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着力培育消费新业态新模式、促进消费转型升级。

  记者注意到,在这些推动消费的措施中,“夜经济”成为亮点。据介绍,郑州市将举办“醉美·夜郑州”系列消费促进活动,组织重点商圈开展“夜郑州·夜购嘉年华”,发展便利店、餐饮店、书店、体育场馆等24小时业态,推出夜游如意湖、园博园夏夜灯会等旅游节目,打造一批“夜郑州”消费地标;适当延长公交、地铁夜间运营时间,积极营造夜间消费氛围。

  同时,为促进消费,相关部门还围绕“5G”大做文章,推动5G规模化商用,带动5G手机等终端消费。积极培育在线消费新热点,开展末端配送服务合作,满足群众“宅经济”新需求。发展健康“网红经济”,挖掘推广“德化步行街”等城市“网红打卡点”,带动周边配套消费。

  在文化旅游领域,郑州市将于4月初至6月底举办2020郑州文化旅游惠民消费第二季活动,在5月至6月联合各省辖市和济源示范区,组织100万人次开展“河南人游郑州”活动,拉动文旅消费升级,推动文旅市场复苏回暖。(记者 李林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冯刘克)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