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国定:毫不松懈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4-06 07:42 来源:河南政府网

  4月4日,副省长武国定带领省应急管理厅、省林业局负责同志,赴登封市暗访调研森林防灭火工作。

  武国定先后来到登封林场、申半坡护林防火检查站、中岳办森林防火检查站进行暗访检查。他认真查阅入山登记簿,详细询问进山祭扫和游客情况,仔细了解各项应急预案、指挥调度、监测预警和责任落实等防控措施。在登封市森林防火无人机值班备勤点,他还通过森林防火无人机巡查周边山区防火情况。

  武国定指出,当前清明祭扫、春游踏青和农业生产活动交织,森林防灭火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举措,毫不松懈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要倡导文明祭扫,坚持关口前移,落实防控措施,避免发生人为森林火灾;要加快智慧林业建设,利用视频监控、瞭望塔、地面巡护等手段,开展全方位全天候监测,做到及时准确预警,快速应急处置,确保全省森林防火形势稳定。(记者 谭勇)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