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国定:切实抓好清明节森林防火和消防安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4-05 07:25 来源:河南政府网

  清明节前夕,4月3日下午,副省长武国定赴省林业局、省消防救援总队,检查调研清明节期间全省森林防火和消防工作情况。

  武国定详细听取全省森林防灭火情况和消防安全情况汇报,调看森林火灾视频监测平台实况,观摩现代化消防装备展示,并分别与基层森林消防队队员和基层消防救援指战员进行视频连线,详细了解火源管控、值班备勤、物资储备等工作情况。

  武国定指出,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和决胜全面小康的收官之年,当前是森林防火关键时期,也是消防安全紧要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清严峻形势,深刻汲取西昌森林火灾教训,严格火源管控,严格排查隐患,严格落实责任;要着力加强能力建设,建立现代化森林防火监测预警系统,提升装备水平,配齐救援队伍,提升森林防火和消防应急能力;要坚持防早防小防了,严密防控,强化防火培训和演练,确保清明节假日期间全省森林防火和消防安全形势总体稳定。(记者谭勇)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