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解除医学观察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4-04 23:27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4月3日上午,在平煤神马集团职工休养院,平顶山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6名英雄正式解除医学观察。

  “很高兴地通知您,您的集中医学观察正式解除,我们终于欣慰地看到:医疗队的英雄们无恙归来!我们由衷地为你们感到骄傲!芳菲四月的平顶山,绿满枝头、生机盎然,您终于可以站在家乡街头张开怀抱,迎接这繁花似锦、十里春风……”16名医疗队员收到一份由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下达的解除医学观察通知单。

  解除隔离后,平煤神马集团职工休养院首先免费安排大家坐游艇游览白龟湖,让大家解压放松。大家在游艇上纷纷拍照留念。随后,市卫健委为医疗队举行了简单的欢送仪式。医疗队员所属医院领导、同事及其家人拉着横幅迎接英雄回家。医疗队员们脸上充满喜悦,含泪与亲人紧紧拥抱,久久不舍放开。

  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是平顶山市首批返平的医疗队。据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临时党支部书记何卫斌介绍,医疗队由医疗专家、护理人员、司机、担架员等16人和4辆救护车(包括两辆负压急救车)组成,其中市一院8人、市传染病医院4人、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4人。

  2月5日,医疗队出征武汉,支援武汉市急救中心,承担新冠肺炎患者转运任务。在武汉的45天内,医疗队累计转运新冠肺炎病例350人,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平顶山医务工作者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为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作出了重要贡献,赢得了当地党委、政府和群众的赞誉。

  我们在现场了解到,各医院安排车辆将英雄送回家中后,让他们继续在家休整一周,与家人好好团聚,随后再安排返岗。

  医疗队员表示,这次支援武汉的经历是宝贵的财富,今后将把这一切化作前进的动力,发扬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工作作风,当好健康卫士,继续为鹰城人民健康事业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