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举办“清明祭先贤 网上拜字圣”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4-03 16:47 来源:漯河市人民政府

  4月2日,记者从许慎文化园了解到,漯河市已连续举办九届的“清明祭先贤 全城诵经典”活动,今年将改为线上举行。第十届“清明祭先贤 全城诵经典”活动,将以“清明祭先贤 网上拜字圣”为主题,通过网上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和干部群众了解传统节日、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据介绍,鉴于目前仍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许慎文化园不再举办现场集中祭拜字圣许慎活动,不接待团体祭拜。推出网上祭拜活动,人们可以通过网络进行献花、上香、祈福和诵读等。

  另外,许慎文化园仍然正常开放,市民可以免费入园参观,但园内有关活动场馆将关闭。入园时,市民要佩戴口罩,还要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进行实名登记。在园内参观的市民不要聚集,注意防火,提倡市民以敬献鲜花的形式祭拜字圣。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