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召开耕地保护与土地利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4-03 14:53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4月2日,在收听收看全省耕地保护与土地利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三门峡市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全市耕地保护与土地利用管理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范付中,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郭忠义出席会议。

  安伟指出,土地特别是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是中华民族繁衍生息的基本依托,也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核心要素保障。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站位全市发展大局,按照中央和省有关部署要求,积极采取有力措施,认真消化解决问题,确保耕地保护和土地利用管理工作扎实高效开展,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用地保障。

  安伟强调,要明确目标,把握关键,强化措施,扎实推进耕地保护和土地利用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始终坚持土地惠民利民,紧紧围绕耕地保护到位、土地利用管理到位、问题解决到位的目标,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全力整改守红线,扎紧“篱笆”保红线,创新“互联网”护红线,扎实做好耕地保护工作。狠抓违建别墅清查整治,迅速全面开展新一轮的复查工作,认真开展问题排查“回头看”,对漏查的重新排查,对漏报的重新上报,确保排查无死角、认定无差错、上报无遗漏。紧盯卫片执法检查工作,着力提高整改质量,做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切实将违法用地消除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初始阶段。挖库存、严标准、守规矩,进一步提高土地集约节约利用效益。

  安伟要求,要强化保障,完善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各有关部门特别是自然资源和规划等部门,要站位服务大局、服务长远,密切协作、通力合作,勇于担当、坚持原则、牢守底线,硬起手腕抓整改,举一反三抓整改,严肃纪律抓整改,坚决圆满完成各项整治任务,努力推动全市耕地保护和土地利用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高质量建设省际区域中心城市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