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森林防火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出紧急通知
压实责任严控火源 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4-03 07:09 来源:河南日报

  4月2日,省森林防火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出《关于做好清明和“五一”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地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凉山森林火灾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森林防火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清明和“五一”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和因森林火灾造成的人员伤亡。

  随着清明节的到来,传统祭祀活动增多,加上户外上山入林踏青游玩、野营野炊烧烤等活动的增加,森林防火压力加大。《通知》要求各地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对森林防火工作的领导,压紧压实县、乡、村各级防灭火责任,有针对性地制定节日期间森林防火应急预案,把森林防灭火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部门、每个岗位。

  野外火源管理是森林防火工作的第一道关口。《通知》指出,要进一步严控火源、消除隐患,对民俗用火、祭祀用火、农林生产用火等依规依纪依法治理,对违规违法用火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切实预防和控制人为火灾的发生。

  《通知》指出,清明、“五一”期间,我省桐柏山、大别山、伏牛山、太行山等主要林区火险等级较高,各地要进一步加强监测,提前备足备全扑火机具和物资装备,综合利用天、空、地各类监测手段,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火情,坚决做到“打早、打小、打了”。(记者 陈慧)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