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国定: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准备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4-03 07:00 来源:河南政府网

  4月2日,省政府召开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年我省防汛抗旱工作。

  副省长武国定出席会议并讲话。武国定指出,今年以来,我省降水量明显偏多,较多年同期均值偏多近8成。同时,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和防汛抗旱体制机制调整,也给防汛抗旱工作带来新的挑战。

  武国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同时,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全力做好灾害防御和防汛抗旱工作。要理顺防汛抗旱体制,尽快完成职能划转和人员转隶,切实加强统一指挥调度。要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改,修订完善各类方案预案,狠抓水库安全、山洪灾害防御、南水北调工程、城市防洪保安等防汛抗旱重点环节。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夯实责任,严明工作纪律,强化各级防指成员单位和部门间协调配合,确保防汛抗旱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记者 曾鸣)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