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复工复产
暨重点项目、“三大改造”工作推进会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4-01 15:16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3月31日晚,在结束为期两天的集中观摩活动后,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复工复产暨重点项目、“三大改造”工作推进会,充分发挥疫情防控中激发的干事创业热情,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持之以恒地推进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确保上半年发展目标任务实现“双过半”。市委书记刘南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主持会议。

  王载文、王建勋、赵予辉、贾书君、范付中、牛兰英、王振清、张松林、郭鸿勋、刘虎林等副市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

  刘南昌指出,此次观摩令人振奋,鼓舞人心。今年以来,三门峡市在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尤其是推进“三大改造”方面成效斐然,“三大改造”项目很有前途也很有效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项目起步快、效果好、后劲足,城市面貌发生了深刻变化。这些成绩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的背景下取得的,值得同志们骄傲。今年的第一季度已经过去,全市上下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最后胜利,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刘南昌强调,要切实对当前形势有深刻清醒的认识,保持奋勇争先的工作劲头,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全面胜利而努力奋斗。现在形势复杂,疫情防控成果在国内得到巩固,而境外输入风险加大。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坚持推进项目建设,把因时因势、精准施策贯穿始终。要严防境外输入,全面排查风险隐患,严格集中隔离和医学管理,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做好复工复产企业返岗职工筛查检测,做好痊愈患者定期回访工作,夯实高铁站、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等卡点防控,守牢关口、守住底线,切断风险源,为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有效应对疫情对产业链的影响,加大国内、市内循环产业链的研究建设力度,科学布局上下游产业链。要有效应对国际油价下跌的影响,认真研究谋划煤化工产业发展。要有效应对疫情对群众生活的影响,全力做好民生物资保供稳价,确保人民群众生活安心便利。要有效应对疫情对社会稳定的影响,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稳,在加快发展中解决问题,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刘南昌强调,要坚持树牢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鲜明导向,紧紧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进制造业、“三大改造”等重点领域,持续推进建设一批重大项目,确保全年项目建设目标高质量完成。要坚持“重在保护、要在治理”,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项目谋得更深更实,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统筹推进黄河流域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系统谋划、统筹研究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治理,切实把高质量发展融入生态保护中。要着重围绕先进制造业和现代农业发展谋深谋细项目,每个县(市、区)都要主动积极创新作为,结合自身实际谋划制造业项目,促进实施“三大改造”,推动先进制造业与网络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发展信息装备等高端制造业,夯实高质量发展支撑。要对当前谋划的项目进行再梳理、再深化,用足用活用好政策,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切实为企业松绑减负,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推动项目建设提质、提速。要紧盯三门峡大坝文化旅游示范区、弘农涧河调水工程等重大项目不放,着力做好水的文章,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工业投资力度,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见效。要围绕“新基建”谋划推进项目,加快行业数据中心建设,依托新型智慧城市载体深化“新基建”领域项目建设、促进城市提质。

  安伟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要增强“三种意识”抓落实。增强忧患意识,积极应对严峻复杂的形势,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切实把工作重心加快转移到稳增长保运行促发展上来,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增强机遇意识,面向市场抓机遇,推动企业和产业取得新发展,围绕政策抓机遇,努力实现项目谋划推进的新突破;增强责任意识,以人一我十、人十我百的精神去冲、去干、去抢、去拼,保持清醒、保持毅力、保持定力、增强进取力,确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运用“三种方法”抓落实。善于运用改革的精神、开放的意识、创新的方法,及时有效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新挑战和新问题,随时把握经济社会发展新趋势新特点,强化政策学习研究,注意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切实增强工作的方向性。要提升“三种能力”抓落实。提升统筹协调能力,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等方面工作,使各项工作同步协调推进;提升谋划整合能力,统筹谋划传统基建与“新基建”项目建设,按照产业链和产业集群的模式一体化谋划推进,整合提升项目的整体生命力,为全局和长远发展增添强大动力;提升推动落实能力,坚持承诺式服务、容缺后补、领导分包项目、督导通报等好经验,发扬挂图作战、对表交账等好做法,安下心、扑下身,抖擞精神、全速前进,以非常之力、非常之能、非常之智贡献非常之功,为顺利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提供有力保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范付中对全市复工复产及重点项目观摩情况进行了点评。副市长万战伟通报了全市“三大改造”工作进展及“三大改造”项目观摩情况。观摩点评排序靠前的灵宝市、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作经验交流。

  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县(市、区)长、常务副县(市、区)长,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三门峡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主任,市直各相关单位以及各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3月30日至31日,刘南昌、安伟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带队,对全市复工复产暨重点项目、“三大改造”情况进行了集中观摩。观摩团一行先后观摩了义马开祥化工智能工厂、渑池县2020年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基地、示范区宝武铝业年产60万吨铝合金精深加工一期、陕州区骏通车辆富通物流园、湖滨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山水林田湖草修复、开发区速达公司年产10万辆纯电动汽车整车生产、灵宝市宝鑫电子年产4万吨动力锂电池负极专用铜箔三期、卢氏浩洋国际服饰等22个重点项目。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