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市长尚朝阳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分析研判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4-01 15:16 来源:信阳市人民政府

  3月31日,市长尚朝阳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分析研判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剖析查摆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尚朝阳指出,在全市人民的艰苦努力下,信阳市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正在发生新的重大变化,境外疫情呈加速扩散蔓延态势,信阳市疫情输入压力持续加大。特别我省近期出现无症状感染者引发的本地确诊病例,对信阳市当前防控工作敲响了警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信阳市疫情防控面临的风险压力和工作的艰巨性,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重点放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上来,及时调整完善防控策略和应对举措,以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不断巩固信阳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态势。

  尚朝阳强调,要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信阳市在国外务工人员较多,返乡压力持续增大。凡境外入信人员,要全面精准建档立卡,严格落实全流程闭环式管理,严格落实检查检疫措施,落地入境即实行集中隔离,确保不出纰漏。同时,要超前做好离鄂离汉通道全面开通后的防控工作,在严格执行健康码互通互认基础上,结合实际实施差异化精准防控。要高度关注重点人群的排查和防治。有针对性加大无症状感染者筛查力度,对已治愈病例进行复查复验;对境外返信人员,实行集中隔离,并进行两次核酸检测;对有密切接触史的,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对高疫区来信人员,集中摸排,建立台账;强化发热病人预检分诊管理和医务人员健康监测;继续做好特殊群体的监测,做到“四早”,确保不出漏洞、不出问题。要继续强化乡村社区管控。继续织密织牢乡村、社区联防联控网和医疗筛查防控网,加强精准防控,强化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体温检测、扫码登记等措施,确保境外来信人员追踪到位、管控到位和衔接到位。同时,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面做好公共场所的消杀和保洁。要强化疫情防控宣传。充分利用各类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充分认识当前依然严峻的形势,尽量减少聚集流动,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正确佩戴口罩,提高防护意识,不扎堆聊天、不聚会聚餐,持续巩固依靠群众、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良好格局。要全面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积极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能,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在复工复产中,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行业指南,加强场所消毒消杀,做好人员健康防护,严格出入检测登记,确保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内部管理到位。要严格督查问责。加强对社区绿色健康码使用情况、15个行业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的落实情况、防境外输入“三个一律”责任落实情况、经营单位和公共场所消杀情况等进行督导检查,对履职尽责不到位、管控措施不落实、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