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发布2020年清明假期河南高速出行提示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4-01 10:04 来源:河南政府网

  4月1日,省交通运输厅发布2020年清明假期河南高速出行提示,2020清明节放假安排为4月4日至4月6日放假,共3天。受疫情和其他因素影响,我省高速公路预计将出现环比小幅反弹,同比有所下降的总趋势。

  根据预测,今年清明假期我省高速公路出口流量将突破600万辆,与去年同比下降约20%,日均流量约200万辆,仍高出日常流量30%左右。出行高峰预计从清明节假期前一日(4月3日)下午开始至4月4日上午11时左右,高速公路收费站和主线互通流量逐渐增大。返程高峰预计在假日最后一天(4月6日)下午15时开始, 17时左右达到峰值,会持续至夜间21点左右。

  清明期间,短途旅游和复工复产车流叠加,拥堵将集中在高速公路部分枢纽互通、桥隧、热点城市和旅游景区周边高速路段。预计全省主要易堵路段有京港澳高速郑州段:京港澳与商登互通至机场高速段;机场高速:机场高速与绕城高速交汇处;郑栾高速:始祖山隧道段;郑少高速:新密至郑州市区段;连霍高速:广武立交至刘江立交段、伏羲台隧道段;许广高速:许昌至襄城段。

  疫情还未完全解除,我省已暂停集体公祭等聚集活动,请出行朋友不要参加聚集出行祭扫活动;自驾旅游时,大家一定要要带好口罩,少扎堆、不聚集,做好自己的防护。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