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
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新闻发布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4-01 08:17 来源:省政府新闻办

新闻发布会视频

  2020年4月1日上午10:00,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第29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新闻发布会。

  发布内容:介绍第29个税收宣传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等相关关情况。

  发布人

  杨国政 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刘   召 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处长

  牛   璐 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政策法规处副处长

第29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新闻发布会

  【新闻报道】

  河南省启动50天“加长版”税收宣传月

  79条硬招打出减税“组合拳”

  4月1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省税务系统将聚焦“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主题开展第29个税收宣传月活动,活动时间从4月1日起到5月20日。

  据介绍,今年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从支持疫情防控、支持复工复产、支持区域协调发展、优化政策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等五个方面持续发力,推出了5类27项79条行动措施。

  这些措施将支持抗击疫情与促进企业发展相结合,将增进办税便利与优化营商环境相结合,将回应社会关切与服务国家大局相结合,以一系列实招硬招增进便利、服务发展。比如,为14981户企业配备首席税务服务官9106名,提供“一企一策”“一对一”“点对点”服务;进一步拓展网上办税缴费事项范围,实现90%以上主要涉税服务事项支持网上办理;扩大出口退税无纸化申报范围,将出口退税的平均办理时间压缩到7个工作日以内;推行新办企业涉税事项集成办理,实现企业开办涉税事项一套资料、一窗受理、一次提交、一次办结等。

  同时,发布会重点介绍了我国先后出台的4批税费优惠政策。这些政策具体可分为支持防护救治、支持物资供应、鼓励公益捐赠、支持复工复产、支持对外贸易五个方面。

  据河南省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支持防护救治方面,有2项优惠政策,分别是临时性工作补助和奖金免征个人所得税;个人取得防疫实物免征个人所得税。在支持物资供应方面,有5项优惠政策,分别是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的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重点保障物资运输收入免征增值税;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等免征增值税;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新购置设备一次性税前扣除;防控疫情物资免征关税。

  在鼓励公益捐赠方面,有4项优惠政策,分别是公益性捐赠全额税前扣除;直接捐赠全额税前扣除;捐赠物资免征增值税等税费;境外捐赠物资免征进口税收。在支持复工复产方面,有6项优惠政策,分别是困难行业企业延长亏损结转年限;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征收率由3%降至1%;减免企业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减免个体工商户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减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疫情防控期间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困难性减免。

  在支持对外贸易方面,有3项优惠政策,包括对除“两高一资”外所有未足额退税的出口产品及时足额退税;扩大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使更多领域的外商投资能够享受税收等有关优惠政策;近期出台的减税减费等助企纾困政策,确保内外资企业同等享受。(河南日报记者 赵振杰)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