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委副书记秦保强到杞县调研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3-31 17:27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3月3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秦保强带领市农业农村局、市扶贫办、市民政局、市卫健委等部门相关人员来到杞县,就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中,秦保强一行先后来到杞县大蒜产业园、高阳镇金村、沙沃乡敬老院、河南华艺铝业和杞县中心医养结合试点,详细了解了该县大蒜产业发展情况、乡镇扶贫产业的带贫能力以及集中供养等工作开展情况。

  秦保强对杞县乡村振兴、坑塘治理、国土绿化、“两貌”提升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秦保强指出,脱贫攻坚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要重点关注未脱贫人口,一户一策精准到人,巩固已脱贫户的脱贫成果;要真见底,不留任何死角盲区,特别是针对特殊特困人员,要积极落实医保政策,在探索医养结合长效模式已出经验的基础上,做出更多亮点。

  就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秦保强强调,一是持续推动扶贫产业发展,加大对扶贫产业扶持力度,做出特色、做出亮点。二是人居环境改善要按照“六改一增”的要求,在持续巩固户容户貌、厕所改造工作成果的基础上,高标准推动,提升厕所改造标准。三是集中供养要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完善政策支持体系,加快入住,加大集中供养户的政策保障力度,实现长期可持续。同时,要进一步加快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进度,在三产融合过程中,形成省、市、县、乡、村产业联动,形成发展合力。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