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文化旅游市场有序恢复 多项优惠政策满足群众出行需求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3-31 15:12 来源:济源市人民政府

  当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广大群众的文旅消费热情也在不断恢复和高涨。不少人走出家门,到户外欣赏美景,感受春天的气息。3月30日,从济源示范区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济源文化旅游市场逐步进入复工期,各旅游景区景点相继开放,呈现出勃勃生机。

  据了解,当前,济源13家A级景区中已有10家相继开放。它们是王屋山、五龙口、黄河三峡、小沟背、济渎庙、栗树沟仰韶遗址、南山儿童公园和邵原双房、大峪王庄、承留花石的乡村旅游景区。此外,王屋山旅行社、大河旅行社、携程旅行社沁园路门市部等3家旅行社部分经营活动已恢复。济源博物馆将于3月31日开门迎客;济源牡丹园将于4月1日免费开放;济源文化馆、图书馆、网吧、歌舞游艺娱乐场所已完成场所集中消杀,正在对从业人员进行防疫知识、安全生产培训,为有序推进全面复工复产做好准备。

  为全面保障游客健康安全,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济源示范区明确各类文旅企业复工复产指南,要求所有已复工的文旅企业建立机制、严密排查、做好防护、开展监测、规范服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健康管理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对文旅企业的监督指导,严厉查处防控防疫措施不到位,缓报、瞒报、漏报疫情的情况。

  随着景区景点陆续开放,人们出游的信心慢慢提振,济源全域旅游市场正在逐步复苏。为预热市场,引导游客健康有序、错峰出游,王屋山、五龙口等景区开设网络直播间,让人们足不出户,就可与猕猴互动、欣赏济源美好春色。此外,济源还推出了一些全年有效、终身有效的旅游优惠措施。

  需要提醒的是,人们在欣赏美景、享受文化大餐的同时,也要严格遵守文旅场所疫情防控要求,科学做好个人防护。游客可采用网络购票方式,减少与人员直接接触;进入文化旅游场所,主动佩戴口罩并扫码登记个人信息,接受体温测量;游玩过程中注意保持1.5米间隔,隔座就座、隔座就餐,确保健康出行。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