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召开《河南省山水林田湖草
生态保护修复规划》编制工作协调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3-31 10:50 来源:河南政府网

  近日,河南省召开《河南省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编制工作协调会。省自然资源厅厅长张兴辽,一级巡视员李军,总工程师冯进城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规划》编制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和下步的工作计划等方面的汇报;与会人员围绕《规划》衔接问题、下一步推进思路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兴辽充分肯定了前期工作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理清方法路径。将原来的6个流域本底调查报告有机融合,深化研究,形成规划基础研究报告。建立统一的基础数据平台,依据最新基础数据,对规划进行修改完善。二要明确职责分工。相关单位要明确责任分工,落实落细责任,技术单位做好技术支撑,相关业务处室加强政策指导和组织协调,加快推进《规划》编制工作。三要统筹推进黄河流域的生态保护工作。要坚持系统谋划,综合施策,各专项工作组要抓紧制定专项工作方案,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注重发挥县市及行业技术单位的力量,汇总形成整体方案。要以项目库建设为抓手,细化实施方案,坐实规划落实。

  厅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处、国土空间规划局、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处、财务处,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省国土资源调查规划院、省地质环境监测院、省土地整理中心等单位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