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直播共祭倡导生态树葬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3-31 07:33 来源:河南日报

  不一样的祭奠方式,一样的追思与怀念。3月29日上午,郑州市集体公益树葬先行者缅怀纪念共祭直播活动举行,以树葬园区现场直播、“线上+线下”互动的方式,对全市节地生态树葬的先行者进行缅怀纪念。

  生态树葬是推动生态殡葬、文明殡葬、惠民殡葬的重要举措。从2008年以来,郑州市公益树葬活动已开展了12年,先后为1000多个家庭的1500多位逝者进行了免费安葬,让逝者的骨灰伴随绿树,归于自然。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郑州市公益树葬活动今年采用网上直播共祭的方式举行。

  敬献花环、诵读祭文、杯烛相送、为逝者浇注爱心泉水、填写祈福卡,整个共祭直播现场庄严肃穆,郑州市民通过手机、电脑等网络通信工具在线观看,身临其境感受仪式全程,平台还支持家属分享、弹幕追思、网上自助办理业务等多种功能。

  实地祭扫是一种传统,线上祭扫是继承与创新。河南福寿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公司推出了“福寿云”祭扫平台,为群众提供线上祭扫和代客祭扫等服务,“无论何时何地,客户只要打开手机或电脑,就可以一键祭扫,‘云’上来表达思念。”

  据介绍,郑州市十多年的公益树葬活动树立了全市节地生态安葬的新风尚,并于2019年在第九届中国公益节上获得“年度公益践行奖”。(记者 卢松)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