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干四个月实现“双过半”
——鹤壁市春季项目施工建设高潮起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3-30 07:17 来源:河南日报

  3月26日,在鹤壁市南山大道绿化工程淇滨区段施工现场,200多名工人正在栽树、浇水,一条绿色生态廊道初见雏形。

  “我们正以高速高铁、国道省道、南水北调、淇河等重要廊道绿化为重点,全力开展‘全域植绿、绿满鹤壁’活动,南山大道绿化工程是其中的重点工程之一。”鹤壁市林业局局长王庆彬表示。

  伴随绿化行动进入高潮,鹤壁市目前已完成人工造林面积12.9万亩,在全年造林任务中占比121.5%。其中,已完成廊道绿化2.93万亩,占总任务量的222%。

  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鹤壁市稳步推进国土绿化工作的同时,前来投资林业项目的企业数量也呈快速上升趋势。仅去冬今春,该市就招引企业20家,投资总额近3亿元,为周边村民提供就业岗位近1万个。

  国土绿化工作如火如荼,是鹤壁全力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加快高质量发展城市建设的生动写照。该市于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力推动企业、项目全面复工复产并尽快达产达效,大干四个月,实现时间过半、任务完成过半。

  重大项目是拉动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也是鹤壁市努力实现“双过半”目标的重中之重。3月25日,在鹤壁东区综合管廊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基坑边坡上熟练地绑扎钢筋。这是鹤壁市一次性建成规模最大的综合管廊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鹤壁东区能源保障的“主动脉”。

  据悉,今年,鹤壁东区将实施市政基础设施、文化教育设施建设等30个项目,总投资185亿元。

  鹤壁市出台深化对外开放招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等17条具体意见,为夺取“双胜利”提供政策支撑。截至目前,该市387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面复工,达产率超三分之二的占比99.7%;29个省重点项目、50个市重点续建项目复工率均达100%,建筑地产、市政设施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大中型物流企业、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全面恢复营业,外资外贸、货物运输、批发零售等行业产能恢复到90%以上。

  “鹤壁在全省率先明确要大干四个月、实现‘双过半’,下一步,我们将全力以赴在‘期中考试’时交出亮丽成绩单,为全年工作赢得主动、奠定基础。”鹤壁市副市长郝志军表示。(记者 郭戈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秦川)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