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7所高校参与央企“云招聘” 一站式服务助你稳岗就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3-29 16:00 来源:大河网

  3月初,国务院国资委在中智招聘网开展了“抗疫稳岗扩就业,国资央企在行动”大型网络招聘活动,目前已与河南7所高校达成招聘合作。3月27日,中智河南总经理耿俊华在接受大河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会陆续与河南其他高校对接合作,为毕业生提供更多能够进入央企的机会。

  因为疫情,央企员工不能及时返岗,影响了企业的正常运作。同时,广大求职群体的就业也遇到困难。据了解,此次招聘活动依托中智招聘网和国聘网,时间将持续至6月份,聚焦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和贫困地区劳动力这3类就业重点人群,多方寻找优秀人才加盟央企,以助力央企正常复工,同时也可稳定就业。

  好的待遇福利和看得见的发展前景让高校毕业生对央企一直保持着高度热情,也是上述本次专题招聘最主要的目标群体。耿俊华介绍,目前,中智河南已经与包括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在内的7所河南高校完成招聘对接,在高校内部平台进行招聘活动的宣传。同时,还对接合作了多家央企的二级公司,比如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中粮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等,并与河南省属国有企业加强联系,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岗位,以方便他们实现求职就业。

  据统计,截至3月26日,中智集团已为5000家企事业单位发布招聘岗位31000个,岗位需求人数超过14.4万人,各类求职者合计投递简历10.8万份。其中,为79家央企集团的2400家法人单位发布招聘岗位26600个,岗位需求人数超过10.1万人。从数据可见,央企发布的岗位数占比85%,岗位需求人数占比70%,央企在就业市场上的地位举足轻重。

  此次线上招聘活动可实现“在线招聘、在线宣讲、在线考试、在线面试、人才评测、电子签约”的全流程招聘服务。对于这种招聘模式,耿俊华认为这比线下招聘大大提高了效率。“线上招聘解决了跨区域的问题,比如河南的求职者如果要面试央企,无需跑到北京总部,在不见面的情况下,‘一站式’招聘节省了求职者来往企业洽谈的时间和精力。而且,央企的招聘规模会越来越广,从这方面看,提高招聘效率就显得非常重要。”

  随着社会高科技的进步,区块链的发展,互联网企业的增多,未来灵活自由就业的人数与全职在岗就业人数相比会越来越多。耿俊华认为,在这种情况下,全流程的线上招聘发展势头不可阻挡,“对于灵活就业的人来说,网上工作是必不可缺的,这里就包括了线上招聘的过程,未来选择这种招聘方式的人会越来越多,发展前景也会越来越广阔”。(记者 刘晓明)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