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向河南省生态补水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3-29 07:13 来源:河南日报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向我省生态补水

3月27日,郑州市中原区南水北调干渠水流量增加,正向我省河道进行生态补水。(记者 聂冬晗 摄)

  3月27日,记者从省水利厅了解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正在向我省14条河流进行生态补水,预计此次补水到5月底结束,补水量为2.5亿立方米。

  省水利厅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处处长雷淮平介绍,3月18日起,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过14个退水闸开始向我省湍河、白河、沙河、双洎河、十八里河、淇河等14条河流进行生态补水。截至3月25日,累计向我省河道生态补水2771万立方米。此次生态补水计划至5月底结束,补水量2.5亿立方米。

  根据水利部对今年防汛工作的安排部署,丹江口水库需要保持安全度汛的正常水位,腾出库容,这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实施生态补水创造了条件。从3月中旬起,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逐步提高输水流量,开足马力向河北、河南两省共计25条河流实施生态补水。(记者 高长岭)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