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政府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
在洛阳引起强烈反响
奋力开创副中心城市建设新局面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3-29 07:10 来源:河南日报

  盛德在木,春蕾绽放。省委、省政府召开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强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洛阳副中心城市的城市定位、建设目标、重点任务、政策措施。洛阳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各种方式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纷纷表示,要按照中央、省部署要求,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抓住重大历史机遇,坚持开放引领,铆足干劲,奋勇争先,在融入重大国家战略中实现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新突破。

  “这次省委、省政府专门在洛阳召开推进会,为洛阳发展指路定向,是洛阳发展史上前所未有的大事、盛事、喜事。”洛阳市财政局局长王国辉表示,近年来,从副中心、增长极,到都市圈、新引擎,省委、省政府对洛阳的期望越来越大、支持越来越多、要求越来越高。特别是这次会议为洛阳量身打造了一系列“真金白银”的支持政策,鼓舞了人心,坚定了信心。我们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时刻牢记省委、省政府的期望要求,抓住机遇、埋头苦干、奋勇争先,把热爱洛阳的自豪感转化为建设洛阳的行动自觉,把美好蓝图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成果,奋力开创副中心城市建设新局面。

  “这次大会赋予洛阳副中心城市新定位、新目标,特别是提出打造带动全省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极,所产生的影响和意义不亚于国家‘一五’时期在洛阳布局十大厂矿,将为古都带来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全国政协委员、洛阳师范学院院长梁留科说,这次会议是洛阳副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宣言书、动员令和集结号,为规划建设洛阳都市圈、黄河文化的保护传承弘扬、打造新引擎增添了新的动力,通过大家的不懈努力,必将为实现中部地区崛起贡献一份洛阳智慧。

  “这次会议提出要‘跳出洛阳看洛阳、跳出河南看洛阳’,明确要在更高站位、更高目标、更高要求上建设副中心城市。”洛阳市科协党组书记于为民说,会议提出要突出产业特色、城市特色、生态特色、文化特色,探索具有洛阳特色的高质量发展路子。这切合洛阳实际,让洛阳广大科技工作者欢欣鼓舞,备受激励。下一步将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化创新驱动,发挥工业基础、科教人才、特色产业等优势,加快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创新转型发展机制,强化科技创新支撑,为洛阳建设副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才智。

  孟津县委书记杨劭春说,此次会议意义重大、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孟津作为洛阳北部重要组团,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融入大局,抢抓洛阳高新区、自创区、自贸区“三区融合”机遇,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做好开放引领文章;聚焦产业转型、城市转型和乡村振兴、文化繁荣,做好转型发展文章;突出抓好沿黄生态廊道、湿地保护恢复等工程,做好治黄兴黄文章;全面提升基层组织体系、治理体系、服务体系,努力创建全省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做好治理提升文章,为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力量、增光添彩。(记者 田宜龙)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