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刘保仓出席“大象助农团”新闻发布会
暨“县长直播带货”项目启动仪式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3-27 18:28 来源:河南省农业农村厅

  3月27日上午,由河南广播电视台、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联合主办的“大象助农团”新闻发布会暨“县长直播带货”项目启动仪式在大象融媒新闻发布厅举行。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保仓出席发布会并致辞。

  刘保仓强调,我省作为农业大省,近年来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质小麦、花生、草畜、林果、花卉、蔬菜、水产、食用菌、中药材、茶叶等十大优势特色农产品丰富,品质一流,2019年实现产值4994亿元,占农林牧渔业总产值的比重达到58.5%,带动覆盖贫困人口193万余人。我省率先在全国提出农业品牌扶贫理念,实施“为贫困地区农产品插上品牌的翅膀”产业扶贫和“促供需结缘,助品牌腾飞”品牌推介行动。注重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进品牌强农,培育了双汇、牧原、三全、思念、好想你等一批河南农业品牌“顶级名片”,打造了新乡小麦、信阳毛尖、正阳花生、西峡香菇、灵宝苹果、温县铁棍山药等一批具有鲜明特色的区域公用品牌“金字招牌”,通过品牌溢价实现农民增收。

  刘保仓指出,直播带货是当前人们喜闻乐见的一种方式,是社交电商一种新型销售模式,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在各方和各位县长的努力下,进一步发挥“互联网+”优势,让县长带头实施“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实现农产品卖得出、卖得好。

  河南广播电视台党组成员、副总编辑李波,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副主任卢东林,省商务厅市场体系建设处、省农业农村厅市场与信息化处和兰考、固始、光山、鲁山、镇平等10个县负责同志出席发布会。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