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市长高建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3-27 16:58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3月26日,开封市市长高建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奋力夺取双胜利。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在严格执行外防输入策略前提下,继续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全面恢复开封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两手抓、两不误”打好双硬仗、夺取双胜利。

  会议听取了2019年度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开展情况汇报,学习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行政许可法》。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推进,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进行治理,强化法治意识;要聚焦“学法、懂法、用法、执法”四个关键环节靶向发力。要认真学习掌握《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行政许可法》,深化“放管服”改革,规范完善行政许可程序,最大限度便企利民。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推进居民一卡通项目建设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要形成部门配合、分工协作的工作机制,确保居民一卡通项目真正顺利实施,优化公共服务供给,增进民生福祉。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开封市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实施方案(草案)》《开封市农村教师住房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草案)》。会议指出,要坚持“改建、配建、新建”并举原则,将“两房”建设与开封市整体规划相结合,与百城提质相结合,发挥国有投资运营公司作用,把好事办好。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健全食品安全责任制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若干措施》。会议指出,要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完善制度、加强监管,不断提高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2020年开封市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建成区重污染工业企业)搬迁改造年度攻坚实施方案》,听取了晋开集团老厂区搬迁以及国有“僵尸企业”处置有关问题汇报。会议指出,要为危化品企业搬迁提供最大限度的便利,积极引导企业借助搬迁改造实现转型升级,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按照“6+3”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按照时间节点确保按要求完成“僵尸企业”处置各项后续工作。

  会议研究了《开封市古城保护条例(草案)》,要求修改完善后,报市人大常委会审议。会议强调,要高标准、高起点做好古城保护规划,扎实做好古城保护工作,提升开封文化软实力和城市竞争力;坚持保护优先、科学规划、合理利用、严格管理的原则,延续古城的格局和历史风貌。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开封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2019-2020年冬春国土绿化工作考评验收实施方案(草案)》。会议指出,要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国土绿化任务,抢抓当前植树造林大好时机,谋划实施好“一河两路”两侧的国土绿化工作,大力推进生态廊道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