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二批返汴队员凯旋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3-27 17:01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3月26日12时17分,在圆满完成各项救治任务后,河南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搭乘G1848次列车抵达郑州东站。这其中就包含来自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52名医务人员,他们也是开封市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第二批返汴的队员。

  无论是省委、省政府还是市委、市政府都以至高礼遇迎接白衣勇士披甲凯旋。虽然昨天的开封狂风大作、春雨沥沥,但这并不影响人们迎接英雄归来的热情。

  同他们一样兴奋的,还有开封市94位铁骑队队员。从郑州到开封,他们一路驾着警车、开着铁骑摩托,保持着整齐的队形,护佑在大巴的前后。

  当满载着医疗队队员的大巴驶入开封市区时,热情的开封人民夹道十里,挥舞国旗,深情呼喊。“全城花开,英雄归来”“鲜花献给最美的你”“致敬最美逆行者”……一个个红色横幅和标语,写满了对英雄们的敬意;无论是大商场还是小店铺门前,一块块电子屏上也不约而同地播放着“欢迎英雄凯旋”的滚动字幕或视频。这是一座城市对英雄们的铭记。

  在市民广场,市四大班子领导亲自迎接开封市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二批返汴队员回家。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侯红现场致辞,代表市委、市政府和550多万开封人民,热烈欢迎凯旋的将士们。

  在广场上,隔着大巴的车窗,望着一张张期待已久的面庞,无论是车内的“白衣战士”还是车外的家乡人民,心中都充沛着浓浓暖意。

  据了解,在大年初一接到支援湖北的召集令,我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于1月26日大年初二抵达武汉,在武汉整整工作了60天,是目前河南支援湖北时间最长的一支医疗队。这支医疗队对接的是武汉市第四医院。共收治新冠肺炎患者231名,治愈出院213名,治愈率达92%,医护人员零感染,出院患者零复阳,出院患者回访满意度100%。其中,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共收治54人,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共收治42人,两所医院的医疗队在武汉接管病区的新冠肺炎患者全部清零。可以说,开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圆满完成了任务,交出了一份饱含心血和汗水的成绩单。

  风里雨里,我们等你!感谢有你,山河无恙!英雄们,欢迎回家!你们的平安归来,就是这个春天开封最美的风景!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