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副市长王付举到市医疗保障局调研医保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3-27 17:09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3月26日下午,副市长王付举带领市卫生健康委、人社局等部门负责人,到市医疗保障局调研医保工作。

  王付举到市医保服务窗口,了解焦作市医保参保、费用报销等情况,详细询问医保运行状况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付举说,医疗保障局肩负着群众医疗保障、推动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任务,要站位全局、服务发展,研究医保基金支付方式改革,关注大病、重病和重症慢性病,托底救助建档立卡贫困群众,支持医疗事业发展,推动医改向纵深推进;要发挥医保对各方利益的调节作用,健全完善医保政策,推动医疗、医保、医药之间建立利益调节机制,使公立医院回归公益性、医生回归看病角色、药品回归治病功能;要科学监管定点医疗机构,规范诊疗行为,避免过度医疗,降低药品耗材等费用,支持公立医院改革创新;要服务大局,关注集中医养的建档立卡失智失能重度残疾人和贫困重病人员,建立完备的医养结合服务保障体系,打破医疗保障壁垒。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大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力度,加强统筹协调,打好“组合拳”,向纵深推动医改事业。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