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市长徐衣显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
并召开焦南产业新城建设推进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3-27 17:10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3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到武陟县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并召开焦南产业新城建设推进会。他强调,要抢抓历史机遇,发挥比较优势,做好战略谋划,做实项目支撑,打造战略支点,写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焦作篇章。副市长闫小杏一同调研。

  在智能硬件产业港、武陟规划展览馆,徐衣显认真听取园区招商、产城融合等情况汇报。他强调,南部产业新城作为焦作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点,要坚持与郑州交通共融、生态共建、产业共链、服务共享,实现与郑州的一体化发展,打造沿黄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标杆样板。

  在嘉应观、青龙宫、千佛阁等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徐衣显听取黄河治理历史、文化传承保护等情况介绍,要求把保护和利用结合起来,把事业和产业统筹起来,充分挖掘黄河文化内涵,讲好“黄河故事”,做大文化产业,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胜势。

  徐衣显强调,一要抢抓历史机遇。今年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郑州大都市区一体化省级战略实施的关键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交账之年。要切实提升思想认识,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谋划实施一批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项目,挤进国家、省大规划、大盘子。二要打造重要支点。放大区位优势,发挥生态、文旅、交通、产业等特点,强力引进一批龙头型、基地型企业,大力发展高端文化康养、创新创意、新基建、数字经济等新业态、新经济,打造“两山两拳”“南北新城”和黄沁河“金三角”、郑焦产业走廊、沿黄生态廊道等重要战略支点,提升区域核心竞争力,赢得发展主动权。三要坚持上下联动。加强市县两级联动,充分发挥政府主导、市场主体作用,创新引领、实干为先,危中求机、抢占先机,及时研究解决规划、土地、资金等具体问题,推动重大战略破题、重大项目落地,努力写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焦作篇章,以优异成绩向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黄河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