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时无畏归来无恙
新乡市第一批27名援鄂英雄昨日返新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3-27 18:23 来源:新乡市人民政府

  3月26日,新乡市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一批医护人员返回新乡。据了解,他们是新乡一附院第一附属医院的27位英雄战士,两个月来,他们共接诊231次,治愈出院213人,全体队员零感染,他们带着出征时的承诺平安归来。

  千里驰援,英雄凯旋。3月26日,新乡市第一批援鄂的27名英雄历经两个月的奋战,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归来。副市长李瑞霞代表市委、市政府专程到卫辉市,欢迎英雄回家。

  听说援鄂英雄回家,很多卫辉市民自发走向街头,捧着鲜花,拉着横幅,迎接英雄归来。“来了,来了,我们的英雄回来了!”随着大巴车驶来,欢迎现场顿时沸腾起来!“妈妈!妈妈!”一名孩子在大声地呼喊着。看到英雄们下车的一刹那,现场很多人掉下了眼泪。在欢迎现场,一个庞大的队伍很是引人注目,原来是援鄂队员曾萍的家人和亲戚朋友组团来迎接她了。李洪霞是曾萍的同学,她说:“当得到曾萍要回来的消息,同学们都要来现场接她,第一时间看到她,我们就放心了。”记者在与曾萍连线时,她说:“很高兴圆满完成了此次任务。在武汉,我们看了《给支援湖北武汉的河南医疗队队员的慰问信》,非常激动,感谢省领导和家乡人民这么多天来对我们的关心和牵挂,今后一定会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1月25日,大年初一,新乡医学院一附院接到河南第一批援鄂医疗队的紧急征集令。一个小时内,火速组建了一支27人的突击队,这支队伍平均年龄33岁,全部来自感染、呼吸、重症专业。在武汉,他们承担起重症、危重症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与武汉人民结下了深厚友谊。两个月来,他们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成功救治了213名重症患者。

  欢迎仪式上,李瑞霞代表新乡市委、市政府向援鄂英雄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她说,两个月来,你们日夜奋战、救死扶伤,你们是620万新乡人民的精神写照,彰显了新乡医务工作者的高尚品质,你们的英雄壮举,武汉人民不会忘记,新乡人民永远铭记。希望你们好好休整,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