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召开市级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
专项工作机制调度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3-27 18:20 来源:新乡市人民政府

  3月26日,新乡市市级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调度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精神,研究部署新乡市工作。市委书记张国伟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王新军主持会议,副市长王占波等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办公室汇报了全市基层减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打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教育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结合实际工作,谈体会、说感受,对进一步加强全市基层减负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议。市领导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不时插话提问点评,与大家互动交流。张国伟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强调要正视问题,提高站位,坚决扛牢为基层减负的政治责任,不折不扣地把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持续保持基层减负的良好态势,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做好本职工作上,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真正做到让“社会有感、干部有感、群众有感”,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张国伟强调,要拉高标杆强化举措,把基层减负和工作提质增效有机结合,为基层“松绑”,促进工作提质增效。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思维方式上创新,减少惯性思维、传统办法,注重运用互联网和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积极采取开视频会、现场办公会等形式推动工作落实,使问题在一线解决,减轻基层负担,提高工作质效。要探索线上线下结合的办公模式,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政务服务质量与水平。要精简会议文件,多到一线无陪同调研,增强决策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提高工作落实的精准度。要创新督查方式,探索联合督查、数据共享等方法,灵活运用随机抽访、随机走访等方式,严防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坚决破解形式主义“顽疾”。

  张国伟要求,要加强领导,完善机制,为基层减负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各成员单位和重点任务牵头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密切配合,着力构建同向发力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健全完善“问题排查整改、测算监测管理、工作推进例会和强化责任严格执纪”四项工作推进机制,确保机制运作有序、落实有力。要健全激励奖惩机制,增强对基层干部的鼓励和关心,科学化、规范化追责,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努力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推动新乡市整体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