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市长安伟调研商贸服务业复工复产情况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3-26 14:52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3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深入市区调研商贸服务业复工复产情况,强调要着力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全面步入正常轨道。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郭忠义参加调研。

  涧河街道六西社区是三门峡市规模最大的社会社区,安伟来到社区便利店,了解民生物资保供、疫情期间上门服务情况。在六西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安伟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大数据平台使用及境外返回人员管控、网格化管理等情况,询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社区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窗口”,是基层社会治理的神经末梢,要积极探索推进社区治理体系改革,按照“力量下沉、权限下放、保障强化”的思路,加快夯实基层治理基础,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春和景明,万物复苏。随着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街道、餐厅、商场人流明显增多,逐渐恢复了往日的热闹。安伟先后深入虢国路及和平路沿街商铺、万达广场、三门峡电子商务产业园、义乌商贸城、澳门天子酒店等处,了解批发零售、酒店餐饮、文化娱乐、电子商务等行业复工复产情况,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创新经营,努力把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安伟强调,商贸服务业紧密联系群众日常生活,对吸纳就业、增加收入、稳定经济增长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三门峡市是全省首个确诊病例清零的城市,要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全面推动商贸服务等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把发展潜力和动能充分释放出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要全方位服务市场主体,强化政策支撑引导,把减税降费等政策落实落细,切实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有效激发市场活力、坚定发展信心,推动生产经营重回正轨。要加快出台促进消费的实施意见,扎实有效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激发消费活力,让城市尽快恢复生机与活力。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