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3-26 15:50 来源:河南省交通运输厅

  3月18日,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召开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视频会议,传达学习王国生书记、尹弘省长有关指示批示精神和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分析形势,查找问题,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厅长宋华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厅长吴孔军主持会议。

  副厅长宋华东要求,一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清当前严峻复杂的安全生产形势。随着疫情趋于好转,各地集中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形势比往年更加严峻复杂,安全防控任务更加繁重。各部门要把做好当前特殊时期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发展工作的同时,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持之以恒、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行业安全稳定。二要持续化解风险隐患,全力以赴做好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当前企业复产复工、农民工集中返岗,学生开学返校等情况,深入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地制定、采取防范措施,狠抓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安全监管。要严格落实省政府《关于加强道路客运企业和车辆管理的实施意见》,扎实推进客运企业公司化经营“五统一”标准改造。重点抓好“两客一危”、“三船一桥”、库区码头、长大桥隧、“公跨铁”桥梁、临水临崖施工等重点部位安全监管,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完善安全隐患治理和风险防控长效机制,努力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三要加大督导执法力度,确保各项安全生产责任措施落实到位。各部门要加大安全督导检查力度,深入一线协调解决安全生产问题,切实做到查改大隐患、防范大事故。要继续会同公安机关开展联合监管执法和信息共享,充分运用经济处罚、停业整顿、暂扣吊销证照、关闭取缔、信用惩戒等措施,依法从严查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交通运输秩序。要加大督查督办和责任追究力度,对重大安全隐患应发现未发现、应查处未查处、应整改未整改导致事故发生的,严肃问责追究,绝不姑息迁就。

  副厅长吴孔军就抓好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强调,一要坚决落实省政府有关要求部署。要按照省政府“1+3”实施方案要求,巩固好800公里以上客运车辆退出成果,全面完成全省所有道路客运车辆挂靠或变相挂靠经营整治工作,不打折扣、不讲条件、不搞变通,强化源头监管。二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强化企业的安全责任主体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标准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安全费用提取、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和车辆动态监控等各项安全制度,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三要全面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切实把做好当前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来抓,严把复工复产安全关。要建立完善交通运输执法监督责任制,分区分组全过程落实执法监督责任。要针对当前复工复产特殊时期,非法违规运输行为有所抬头的态势,强化执法查处,切实保障公众出行安全。

  厅安委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直管县(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同志、局安委会全体成员,全省138家客货运骨干企业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