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3-26 09:16 来源:信阳市人民政府

  记者从3月24日召开的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过全市上下近两个月的艰苦奋战,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正在不断巩固和拓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情况,信阳市因时因势调整工作重点和应对举措,把防境外输入作为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把复工复产作为推进经济复苏的首要任务,把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作为保障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抓手。

  截至3月23日,全市1109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复工1101家,复工率99.3%;365家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复工361家,复工率99%;114家快递企业全部复工。

  此外,信阳市主动谋划新增中央投资项目202个,拟申请中央投资349.42亿元,申报了今年第二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185个,资金需求312.62亿元,项目支撑将更为有力。

  在恢复生活秩序方面,截至3月23日,全市规模以上商超恢复营业278家,营业率97.2%。其中,规模以上商场复工营业率95.6%,规模以上超市复工营业率达97.2%。

  一方面,信阳市充分发挥商贸流通口的主渠道作用,引导农批市场全国调货,组织连锁超市市外配货,鼓励农场、合作社本地供货,截至3月23日,共组织粮油、蔬菜、水果、调料品、肉蛋、冷冻食品等17个品种生活物资5.2万多吨,有力保障了市场供应;另一方面,重服务、保畅通。截至3月23日,全市大型商超等企业使用生活必需品运输通行B证累计5055次,累计运输量52104吨,其中,有十多家企业使用SW类B证116次。

  另据了解,目前信阳市农民工已外出务工109.3万人,取消疫情防控期间中心城区单双号限行管制措施,45家A级景区已开放16家,23家星级饭店已恢复营业7家,并将全力做好复学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