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公报(第七号)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3-24 16:02 来源:河南省统计局

分区域单位和从业人员情况

河南省统计局

河南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2月13日

  根据河南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结果,现将全省分区域的单位和从业人员基本情况公布如下:

  一、单位基本情况

  2018年末,全省共有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活动的法人单位127.93万个。位居前三位的省辖市是:郑州市38.53万个,占30.1%;南阳市10.83万个,占8.5%;洛阳市8.96万个,占7.0%。位居前三位的省直管县(市)是:永城市1.16万个,占0.9%;长垣县1.11万个,占0.9%;汝州市1.07万个,占0.8%。

  按地区分组的单位情况详见表7-1。

河南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公报(第七号)

  二、从业人员

  2018年末,全省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法人单位从业人员2384.86万人。位居前三位的省辖市是:郑州市467.41万人,占19.6%;商丘市172.25万人,占7.2%;南阳市169.91万人,占7.1%。位居前三位的省直管县(市)是:长垣县28.05万人,占1.2%;永城市26.55万人,占1.1%;巩义市25.64万人,占1.1%。

  按地区分组的法人单位从业人员情况详见表7-2。

河南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公报(第七号)

  三、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黄河流域情况

  2018年末,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有法人单位7150个,法人单位从业人员34.07万人。

  黄河流域有法人单位31.93万个,法人单位从业人员453.70万人。

  注释:

  [1]本公报中省辖市数据包含有关省直管县(市)数据。

  [2]黄河流域包括巩义、荥阳等26个县(市、区)和济源市。郑州市(5个):金水区、惠济区、中牟县、巩义市、荥阳市;开封市(3个):龙亭区、祥符区、兰考县;洛阳市(3个):吉利区、孟津县、新安县;新乡市(4个):原阳县、封丘县、长垣县、平原示范区;焦作市(3个):武陟县、温县、孟州市;濮阳市(3个):范县、台前县、濮阳县;三门峡市(5个):湖滨区、陕州区、渑池县、灵宝市、经济开发区。

  [3]表中的合计数和部分计算数据因小数取舍而产生的误差,均未作机械调整。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