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在商丘市调研时强调 切实做好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3-19 22:56 来源:河南政府网

  3月19日,省长尹弘深入商丘市调研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在复工复产中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当前是复工复产高峰期,尹弘十分关心企业安全生产形势。他来到柘城县力量钻石、美兰生物公司,永城麦客多公司,详细了解安全生产、自主研发、生产成本、产业配套等情况,强调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是企业最重要的责任,要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措施,认真排查消除隐患,实现安全平稳发展。他鼓励企业坚定信心,注重技术创新,优化治理结构,拉长产业链条,提高产品质量和附加值,巩固市场优势,创造就业岗位,为社会作出积极贡献。他要求市、县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增强服务意识,落实好助企纾困举措。

  在永城市,尹弘考察了车集煤矿智能化矿井建设,通过视频连线对话井下操作人员,反复叮嘱要确保安全,他勉励企业负责人,现代化煤矿要有现代化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安全规程,加强设备安全检查,以企业的安全正常生产助力经济发展。走进龙宇煤化工公司,尹弘详细了解企业运行和安全生产情况,强调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层层压实各方责任,把安全生产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健全安全管理制度,让安全生产形成习惯,杜绝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借机“搭车”复工,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在引江济淮(柘城段)七里桥调蓄水库工地,尹弘仔细了解工期规划、调水水量、水质等级、自净功能等情况,强调在复工后抢工期的特殊阶段,更要重视安全生产。要保证工程进度,严把质量关,注重发挥生态等综合效益,打造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精品工程。地方政府要积极配合,确保顺利施工。

  尹弘还考察了永城市城市建设、生态保护等情况,指出要彰显城市特质,提炼城市文化肌理,提高群众生活质量,提升城市品质,打造宜居生态活力之城。(记者 张海涛/文 杜小伟/图)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